網球大滿貫是指哪些賽事?

sp 00001

Wimbledon Championship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、US Open 美網、French Open 法網、Australian Open 澳網,綜觀這四項賽事的歷史、規模、獎金... 其影響力甚至高於奧運網球比賽,被稱為網球的「大滿貫系列賽」。

溫布頓 為草地賽事,法網 為紅土賽事,美網、澳網 則為硬地賽事,由於場地條件不同,影響選手技術發揮甚巨! 若同一年度、同一個選手能贏得這四項大賽的冠軍,即為「大滿貫」得主;如果該年適逢奧運年,奪下四大賽冠軍,再外加奧運冠軍,便可達成「金滿冠」榮耀... 至今也僅有來自德國的女網選手 Steffi Graf 葛拉芙,於1988年得到這項前無古人的殊榮!

References:GPS @ flickr / Info obtained via internet and has been revised